•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一名两岁男童从17楼掉落 现仍在医院抢救(图)
  • 南宁一名两岁男童从17楼掉落 现仍在医院抢救(图)

    时间:2018-09-20 18:49:5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两龄童从17楼掉落 再敲防坠警钟

    ●事发南宁云景路颐源居小区,男童仍在医院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几天前,桂林已发生一起两岁男童从17楼坠落的悲剧

    南宁一名两岁男童从17楼掉落 现仍在医院抢救(图)

    男童就是从这个窗口坠落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卢荻实习生方永宁

    9月17日上午,在南宁市云景路颐源居小区,一名两岁男童不慎从17楼飘窗坠落至3楼平台草坪上,伤势严重,被送医院抢救。9月18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童尚未脱离危险。

    高楼住户容易忽视哪些安全隐患?警方和专家有何防范建议?9月1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事件

    两岁男童从17楼坠落至3楼平台

    9月17日上午9时30分,住在云景路颐源居小区一住宅楼三楼的一名男业主,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他循声望去,像是有人从楼上坠落至三楼平台的草坪上。该业主马上打电话报警。

    “我的外孙不见了,你们有看见一个小男孩吗?”与此同时,住在该小区17楼的一名住户跑下楼寻找孩子,并着急地询问邻居们。

    辖区凤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两岁左右的男童躺在三楼平台的草坪上。

    经调查,该男童正是从17楼住户家里不慎坠落的。事发后,家属尚未发现男童已从楼上坠落,还在小区里到处找人。

    男童随后被送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据了解,男童是从次卧房间飘窗上预留的一个小窗口坠落的。飘窗已安装防盗网,但预留了一个小窗口,事发时没锁好,钥匙尚留在上面。当天上午,趁大人不注意时,男童爬上去打开小窗口往外爬,结果坠落。

    9月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男童今年刚两岁,其家长长期在外地工作,男童跟着外公外婆一起住在南宁。事发后,男童家长马上从外地赶回南宁。

    经医生诊断,男童的两肺重度外伤性湿肺改变、身体多处骨折、爆裂性骨折等。目前,男童仍在ICU病房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2调查

    不少住户家阳台和窗户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有不少市民家里为了方便拆装空调或者在发生火灾时逃生,在防盗窗上都预留有小窗口。对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这预留的小窗口也存在安全隐患。

    据民警介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发现小孩从高处坠落的原因主要是窗户没有安装防盗网、防护栏,或者预留小窗口没有锁上等。

    9月18日,记者随机对长湖东路、凤翔路等一些小区进行走访,发现有不少住户窗口没有安装防盗网或防护栏。

    住在长湖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9楼,小孩刚3岁,她家里一直没有安装防盗网,主要是觉得房间如果安装防盗网,就像住在鸟笼一样,不仅挡住视线,住得也很压抑。李女士认为平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就行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此外,还有些住户在飘窗旁边放有让孩子攀爬的凳子、椅子等东西。这也是潜在的安全隐患。

    “很多住户为了美观,忽视了安全问题。”9月18日下午,广西华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宇向记者介绍,飘窗防护栏安装高度是有要求的,防护高度不低于0.9米,不达标是不能验收通过的。但在装修时,有些高楼住户为了美观,会把飘窗上安装的防护栏拆除,或者把护栏做得“枝蔓”较多,给小孩攀爬提供了条件。

    家里有小孩的业主,最好在阳台和窗外安装隐形防护网。平时家长也要做好小孩的安全教育工作和监护工作。

    相关新闻:

    相痛心 儿童坠楼事件接连发生

    今年以来,全国已发生多起儿童坠楼事件,令人痛心。

    9月15日上午,在桂林临桂新区机场路旁一个小区,一名2岁男孩不慎从17楼坠下,不治身亡。据民警介绍,事发时家中没有大人,只有4岁的哥哥带着2岁的弟弟在玩耍。具体坠落的情况不得而知,但从现场一些痕迹来看,推断孩子是从窗台摔下楼的。

    5月25日下午,在南宁市在水一方小区,一名5岁左右的男孩从10楼坠下,落到小区通道上,不幸当场身亡。小区居民说,事故发生时男童家里可能没有大人在家,男童自己爬上了阳台,由于阳台没有安装防盗网,他从打开的玻璃窗不慎坠楼。

    5月22日,浙江杭州,一名3岁男童从6楼坠落至4楼,楼下的快递小哥们见状拉起被单施救,万幸,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5月5日,浙江舟山,一名3岁女童从高处坠落,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4月29日,浙江杭州,一名5岁男孩从15楼掉落。尽管当时住在楼下的邻居伸手抓住了孩子的衣服,可孩子最终还是掉了下去,没能救回。

    提醒 预防儿童坠落,这些措施要记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增加窗户的保护措施,能使儿童窗口跌落死亡事件降低50%到90%。因此,防止儿童坠楼的最好办法,就是在飘窗、阳台等处安装防护栏。

    除了安装防护栏,下面一些防护措施,也请家长要牢记。

    1.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让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

    2.把所有不用的窗户锁上,损坏的窗户要及时修复。

    3.如果开窗,缝隙不要超过0.1米,最好使用门窗安全锁。

    4.看护人不要抱着孩子在窗前或阳台处驻足,以免孩子挣脱搂抱从窗户和阳台坠落。

    5.家里有幼小的孩子应封闭阳台,并确保孩子在监护人视线范围内活动。

    6.平时告诫提醒孩子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提高孩子自身的“窗户危险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