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桂林七星区2018年“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 桂林七星区2018年“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时间:2018-11-15 18:17:23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

      核心提示:本次科普活动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走进辖区10所小学,为上万名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王亚东)近日,由七星区关工委、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18年七星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穿山小学拉开序幕。本次科普活动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走进辖区10所小学,为上万名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普大篷车带来了“电路闯关”“电磁炮”“激光喷泉”“钢球爬坡”等十几件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教具,涵盖了电学、电磁学、光学、力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科技教师现场讲解、操作,调动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孩子们不用走出校园就能够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据介绍,“七星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6年。活动以大篷车的形式,充分发挥了“流动科技馆”的科普功能,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开阔他们的视野,更锻炼了学生的动脑思考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点燃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