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滴滴乘客开门撞摩托 两车受损谁负责
  • 滴滴乘客开门撞摩托 两车受损谁负责

    时间:2018-11-17 18:20:2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滴滴乘客开门撞摩托 两车受损谁负责

    经三方自行协商和警方调解,最终理清赔偿责任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周燕玲)11月15日上午,柳州一名乘客在下滴滴车时,打开的车门撞中一辆后方驶来的摩托车,两车均受损,对于摩托车的赔偿,三方很快协商一致;但在滴滴车的赔偿问题上,乘客和司机则争得不可开交。最终,在警方调解下,双方各自承担了一部分赔偿责任。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黄女士从东环大道打滴滴车到欧雅城市广场,其间要绕路到桂中大道送小孩上幼儿园。到了幼儿园后,她没注意观察后方来车,便打开汽车右后车门,谁知正好撞上从右侧超上来的一辆摩托车,导致两车受损,其中摩托车受损比较严重。

    黄女士本想报警处理,但跟滴滴司机陈先生商量后,三方决定自行协商赔偿。随后商定,摩托车维修费为800元,黄女士承担600元,陈先生承担200元。拿到赔偿款后,摩托车主驾车离去。

    到达目的地欧雅城市广场后,陈先生要求黄赔偿右后门的维修费500元,黄觉得不合理,双方争执不下,黄便报了警。

    民警到场了解大致情况后,向陈先生解释道,陈违反了交通法规,没有按规定靠边停车在先,导致摩托车能够从右方超上来;其次是没有尽到对乘客的提醒义务,这才有了后来乘客开车门导致后方摩托撞上来的意外发生。

    因此,在此次交通肇事案中,滴滴司机应负全部责任。经双方协商,黄女士考虑到自己开车门时确实没有注意观察后方,也有一定过错,加上事发时自己又没有坚持报警,如今也有些“哑巴吃黄连”,因此,她愿意承担部分修车费,赔偿了陈先生2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