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发展势头强劲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越走越宽
  • 广西发展势头强劲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越走越宽

    时间:2018-11-20 18:54: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越走越宽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胡铁军

    10月31日-11月2日,根据中新两国中高级官员交流培训项目框架协议,应我国中组部和外交部邀请,以新加坡教育部常任秘书陈丽芬为团长的访华团一行32人来到广西考察,在南宁、钦州、凭祥等地实地了解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行情况。

    A/新通道发展迅速

    该访华团不少成员是初次踏足广西,对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表现出极大兴趣。在座谈会上,来自广西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北部湾办、南宁海关、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北部湾港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解答访华团关心的问题。

    数据显示,一年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行良好,发展迅速。当前,广西已开通北部湾港至重庆、成都、昆明、兰州、贵阳等地的8条铁海联运班列。截至10月19日,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808列。中越跨境直通班列实现每周3班,凭祥友谊关口岸跨境公路运输实现大幅增长。

    广西相关负责人表示,愿与新加坡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北部湾港的建设运营。欢迎新方港口企业加大投资,共同提升北部湾港的能力建设,形成双方互联互通的姊妹港;携手共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将其建成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乃至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物流基地。

    今年6月揭牌的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中国和新加坡合作共建的物流园项目,也是广西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访华团来到物流园,只见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繁忙景象。据介绍,目前物流园周边路网已基本建成,项目一期分8个地块进行建设,各地块已完成现场施工准备工作,项目周边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