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高校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并取得较好成效
  • 广西高校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并取得较好成效

    时间:2018-11-20 18:54:1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台湾人才青睐广西热土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简文湘

    11月上旬,玉林师范学院又迎来两名台籍博士。至此,已有10名台籍博士到该校任职。近两年来,我区不少高校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并取得较好成效。广西出台了哪些吸引台湾人才的政策?各高校采取什么措施来吸引台湾人才?台湾高层次人才到广西就业有何感受?记者采访了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有关高校负责人及已经或者准备到广西就业的台籍博士。

    A“广西真的很不错”

    “各位台湾青年博士,我想跟你们说,世界真的很大,你们要多走出去看看,我们的就业地点不一定要局限在台湾。世界很大,出去看看的时候也不用走太远,广西就很不错。”10月22日,在桂台高层次人才交流恳谈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说。

    到广西师范大学任教仅一年,王孟筠就已多次在不同场合讲述自己的故事,向台籍博士推荐广西。2017年5月10日,在王孟筠博士毕业前夕,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在已开放福建等6省市的基础上,新增北京、河北、山东、广东、广西、海南6省区市为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事业单位就业试点地区。于是,王孟筠在拿到毕业证书一周后就来到广西师范大学面试并被录取。随后,她顺利申请到教师证、公务卡和社保卡等,享受着与大陆居民同等的待遇。王孟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台湾高层次人才,“广西真的很不错。”

    和王孟筠有同样感受的,是百色学院台籍教师章国威。“由于台湾少子化的原因,刚毕业的博士生面临教职难求的处境,而大陆有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空间与需求。”章国威说,大陆高层次人才引进方案中,给台籍博士的薪资待遇类似台湾,台籍博士来这边任职发展完全不吃亏。

    章国威所学的专业为休闲农业与民宿经营管理,在教学之余,他积极协助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发乡村旅游,希望在教学工作之外,创造第二事业。“我诚挚地以我自身经验邀请台籍朋友们前来开创多赢的新世界。”章国威说。

    在这些“先行者”的带动下,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高层次人才结伴到广西考察,有的留了下来。仅在桂台高层次人才交流恳谈会筹备期间,就有30多位台籍博士到广西各高校考察面试,其中6位在恳谈会上分别与两高校签约入职。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