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大学生瞅准“双11”打工 却因无法加班被踹两脚
  • 大学生瞅准“双11”打工 却因无法加班被踹两脚

    时间:2018-11-20 18:55:1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大学生瞅准“双11”打工因无法加班被踹两脚

    警方到场为当事人讨回公道

    打人者赔偿500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蓝启朋)“双11”柳州市民的购买热情高涨,让各快递公司仍在持续“爆仓”,必须加班加点。大学男生小莫和同学瞄准这个机会,到快递公司当起搬运工,本来是件好事,但却因为无法加班到凌晨,小莫被着急的工友踹了两脚。幸好,柳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为小莫讨回了公道。

    “工友动手打人,请你们快来!”11月18日晚9时许,接到小莫报警求助,民警立即赶到河西路某快递公司,看到现场停着两辆大货车,十多人围在一起议论纷纷,其中几人的情绪比较激动,于是立即上前展开调查。

    据了解,小莫和同学小刘都是柳州市某大学的大四男生,因为即将进入社会,于是想利用周末打一些短工锻炼自己,同时也挣一些生活费。两人了解到由于受到“双11”购物热潮的影响,很多快递公司都忙不过来,需要临时增加搬运工、快递员。经介绍,小莫和小刘便到这家快递公司当搬运工,当时谈好先做11月17日、18日两天,上班时间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中午休息2小时,工钱按120元/天结算,18日下班后结清。

    不料,18日当天货物实在太多,临近下班又来了满满一大货车,两人和工友一起加班至将近9时,也才卸下了一小部分,估计要到凌晨才能全部卸完。于是,小莫和老板说,第二天要上课,他们要马上回学校,不能再加班了。

    “加班费照算给你们。”老板和现场员工一听也急了,担心两人一走就更加忙不过来,于是极力挽留,双方在此过程中发生争吵,一名老员工一时冲动,朝小莫踹了两脚,于是小莫便报了警。

    面对民警,该快递公司老板肯定了小莫和小刘的工作态度,说两人能吃苦耐劳,表现不错,也承认了要求其加班以及老员工踹人的事实。

    了解事发过程后,民警对该老板及当事老员工进行了严肃批评,指出应了解到小莫两人的特殊情况,不能不顾影响学习而强行要求对方加班,冲动打人更不能解决问题。经调解,打人的员工赔偿小莫500元并赔礼道歉,老板也当场结清了两天的工钱,让两人返回学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