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8广西轮滑锦标赛:近700名选手助力广西轮转冰
  • 2018广西轮滑锦标赛:近700名选手助力广西轮转冰

    时间:2018-11-20 18:55: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8广西轮滑锦标赛:近700名选手助力广西轮转冰

    2018年广西轮滑锦标赛比赛现场。广西轮滑协会 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9日讯(记者 金翔义)11月18日,广西轮滑协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轮滑锦标赛在南宁落下帷幕,而首届赛事就有着60支代表队680余名选手的参赛规模,也让人们对这个广西“赛事兴旺工程”中的新兵有着可期的未来。

    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轮滑协会、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闻出版体育局、广西南国体育等承办,设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轮滑球、滑板等4个大项进行。每个项目再依据年龄设置不同的组别展开竞技。

    据悉,广西轮滑协会于2018年3月经由民政部门批准成立后,即立足全面推动广西轮滑运动再上新台阶进行谋划,2018年广西轮滑公开赛于4月底应运面世,57支队伍600名左右的参赛规模让人眼前一亮。此次再度举办面向全区的大赛,参赛队伍和人数较以往广西举办的轮滑赛事再次创下新高。

    “今后一段时间,广西轮滑协会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引导全区各地协会、俱乐部及中小学轮滑运动的有序开展。”广西轮滑协会会长黎振杰介绍说,广西的轮滑人口基数很大,大街小巷、设区都可以看到轮滑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影。

    众所周知,随着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全国大范围开启了轮滑人口转项滑冰的“轮转冰”运动,并提出力争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周洋,索契冬奥会以银牌创造中国在男子1500米项目最好成绩的世界冠军韩天宇等我国冰上运动员都经历过轮转冰的历练,他们的成就也鼓励着众多喜爱轮滑的青少年。2018年广西轮滑锦标赛特别设置运动规则、训练技巧与冰球极为相似的轮滑球项目,就是广西紧随国内轮滑发展趋势与潮流、推进轮转冰的重要突破口之一。

    目前,全国轮滑运动走在前列的是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广西发展轮滑运动前景如何?黎振杰表示,“推动原先作为群众体育大项的轮滑运动向竞技体育转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广西有这个基础,目前广西大概处在全国中游偏上的位置,但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去有序地推进。”

    据了解,为了促进广西青少年轮滑运动水平的提高、引领和规范全区轮滑运动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轮滑运动氛围,本次锦标赛采取了积分形式,获得规定名次的运动员将会获得相应积分,并录入广西轮滑积分系统。此外,赛事也对今后广西轮滑省队的苗子选拔以及备战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