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老赖”有钱不还债 法官轻点鼠标结案
  • “老赖”有钱不还债 法官轻点鼠标结案

    时间:2018-11-20 18:56: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11月19日讯(通讯员招子文 张德)防城港市防城区一名“老赖”明明有钱存在银行里,却对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一再推托,毫无诚意。日前,防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出击,通过银行网点轻点鼠标,仅用一秒钟就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今年2月初,原告彭某与被告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防城区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由林某于2018年7月30日前偿清所欠彭某的14000元。然而到了还款期限,林某却毫无还钱动静,彭某多次催促也无济于事,遂向防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林某名下的金融、房地产、机动车等信息进行查询,发现林某有银行存款,当即冻结了林某银行账户。执行法官通知林某,要求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否则直接扣划银行存款。但林某仍不为所动,拒不还钱,还声称自己最近资金紧张,并找来申请人彭某向法官说明,要求再给予10天的宽限期。但10天过后,林某再次以种种理由拖延还款。

    执行法官发现林某根本没有还款的诚意,属于典型的“老赖”。日前,执行法官来到当地的银行网点,在履行了相关手续后,轻轻点击鼠标,仅用一秒钟就成功将先前冻结了的林某账户存款,按执行标的足额进行了划扣。随后,划扣的款项转给了申请人彭某,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法官介绍,过去为了查找被执行人财产,执行法官东奔西跑四处出差,有的案子耗时耗力几个月,都不一定有结果。但现在执行法官只需轻点鼠标,就能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信息,而且能将网络财产查询与财产冻结、扣划同步进行,让老赖无处藏钱,为案件执行提速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