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集中推介
  • “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集中推介

    时间:2018-11-20 18:56: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集中推介

    2018广西特产行销全国行动桂林米粉北京产销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 摄

    “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集中推介

    桂林米粉北京产销双方网上签约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 摄

    “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集中推介

    2018广西特产行销全国行动桂林米粉北京产销对接活动启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 摄

    “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集中推介

    全州米粉产业的发展。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 摄

    广西新闻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陈创明)11月19日,2018广西特产行销全国行动桂林米粉北京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桂林米粉”等名优特产“组团”进京,进行集中产销推介,北京市民及中外游客在广西大厦可以感受到“桂林有礼”。活动为桂林名优特产,尤其是桂林米粉走出广西,走向全国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桂林米粉产业发展的未来铺路。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承办,北京广西商会、北京桂林商会协办。与此同时,罗汉果、桂花糕等桂林特色品牌产品也集体亮相。活动全程设有免费品尝、商贸接洽、优惠采购等互动环节,桂林米粉及桂林特产的供应商和来自国内外的80多家采购商与嘉宾近300多人参加会议,并向公众开放。

    活动当天,有30家企业在现场签约,合作成交金额高达9500万元。其中,由中国有机绿色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与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合作签约的额度为2000万,成为单笔成交的最高签约合作单位。

    桂林米粉是承载着深厚的桂林历史文化的地方传统美食小吃,它的知名度可以和桂林山水媲美,成为桂林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是桂林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礼品。千百年来,桂林人民世代以“漓江水、桂林米”为原材料生产米粉,桂林米粉凭着独特的风味和悠久的历史,广为世人所爱。如今,桂林的米粉企业攻克了湿米粉保鲜的技术瓶颈,以创新的方式向世人呈献上一份份带着乡愁、带着故事、带着品质、带着品牌的桂林米粉。

    桂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桂林米粉的发展,在实施传统米粉产业升级改造战略、鼓励桂林米粉走出去、开拓线上线下一体化市场等方面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

    桂林米粉成功申报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桂林米粉标准化,编制了《桂林米粉地方规范》、《桂林米粉店建设与服务规范》、《桂林米粉店等级评定规范》;修订并颁布了桂林米粉(非即食米粉制品)、鲜湿类米粉、糙米干米粉、干制米粉等4个行业标准。开展桂林米粉店等级评定。加快创新研发,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努力推动桂林米粉走出去。以桂林三养胶麦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企业,成功研发了鲜湿米粉保鲜技术,并获得国家专利,保质期可达12个月,突破了桂林米粉品牌走出去的关键性技术瓶颈。

    目前,桂林市有5家企业和个人拥有鲜湿米粉保鲜技术,拥有鲜湿米粉生产线20余条,鲜湿米粉年产量近亿包。桂林米粉产业初步形成了生产、加工、配送、销售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据统计,2017年桂林米粉产业总产值接近70亿元,实现的增加值占GDP比重为2.3%。传统桂林米粉生产企业在市区有10家,年销售额约3亿元。桂林市区线下米粉店在有3000多家,其中连锁店有270余家(其中市内145家、市外131家),年销售额约27亿元。包装型桂林米粉生产企业有31家,品牌近30个。有20余个桂林米粉品牌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站开设网店70余家,月销量达到65万袋(盒),2017年预包装米粉销售额实现1.5亿元,其中网上销售1亿元。干米粉年产约30万吨,年销售额约30亿元。

    全州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当地的米粉产业的发展, 全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光强带领全州米粉企业来北京参加本次活动,全面介绍全州生米粉产业的发展,为全州米粉产业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