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百色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600多万元
  • 百色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600多万元

    时间:2018-11-20 18:56: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百色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600多万元

    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相甜 摄

    广西新闻网百色11月19日讯(记者 凌聪 通讯员 黄相甜)11月16日晚,百色火车站警灯闪烁,警方长途奔袭近6000公里,将15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嫌疑人押解下车。历经62天的艰苦鏖战,一个盘踞在吉林省四平市,作案地区涉及全国13个省市,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被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捣毁。

    “骗子冒充熟人,把我8万元骗走了。”谈起起今年9月发生的事,家住百色市右江区的韦先生仍心有余悸。当时,自称是熟人的“杨总”打电话给韦先生,表示办理房产审批急用钱,需要借2万元。韦先生信以为真,碍于面子,其按对方提供的账号把钱汇了过去。

    “杨总”以类似的方式,先后向韦先生总共“借”了8万元。当“杨总”再一次要韦先生转账5万元时,觉得蹊跷的韦先生与真的杨总核实,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当即向百色市公安局那毕派出所报案。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韦先生的8万元被转入绑定佟某银行卡的POS机内,随后资金又转移到吉林省四平市4个人的银行卡内。

    案情特殊,涉及人员多、跨区域广,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立即成立“2018・9・15”电信诈骗专案组,赶赴吉林省四平市开展侦查,逐步查清了一个电信犯罪团伙的组织构架和人员组成。该团伙分工明确,以冒充熟人的方式通过电话诈骗钱财。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11月7日,该局派出85名精干警力分赴吉林省四平市、广东省茂名市开展抓捕工作。三地警方整体联动、协同作战,一举打掉了以林某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并在四平市、茂名市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3人。

    经初步审讯,该团伙作案涉及广西、新疆、广东、天津等13个省市。目前,上述涉案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