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平南县富藏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 平南县富藏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

    时间:2018-11-20 19:03:04  来源: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作者:

    贵港讯 11月15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平南县镇隆镇富藏村2018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据了解,全国有128个、广西有6个行政村获此殊荣。

    富藏村山清水秀,空气清鲜,鸟声清翠,民风淳朴,松花飘香,负氧离子浓度达到3000~5000个/立方米;一年四季山泉水潺潺,长流不息。富藏村中部是远近闻名的中团屯古居大宅院,古居最具代表性是清朝时期的三品官员谢晖申的老宅“军参府”、朝廷统兵四品官员大将军谢雄的故居“都阃府”和清朝大学士谢熙故居“大夫第”。“瓦翘屋脊石门蹲,石板铺路到大门。屋系青砖白瓦盖,鼎鼎有名中团村。” 这是对古朴原生态村庄的真实写照。

    富藏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导村民参与村屯绿化、植树造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积极推进农村污染综合整治,将农村净化沼气建设与改厕、改厨、改圈相结合,投工投劳整治公共排水沟渠和自家房前屋后的排水沟渠,村内80%的农户建有化粪池,100多户建有沼气池,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2%。

    富藏村注重文化传承,舞狮是富藏村节庆喜事的传统,其中以谢家舞狮闻名。为更好延续这个传统,去年该村村民自发捐款,邀请舞狮班培训小孩传承,祠堂响起阵阵鼓声。今年春节,新的传承人纷纷用舞狮的习俗向村民传递喜庆和感激。

    富藏村还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主要种植沙糖桔、百香果和发展林下养鸡等,着力发展乡村旅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