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众多建筑业大咖聚邕城话创新 南宁试点装配式建筑
  • 众多建筑业大咖聚邕城话创新 南宁试点装配式建筑

    时间:2018-11-20 19:07:2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未来你居住的房屋,可能就由在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区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制作、建造、组装而来。2018中国绿色建筑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绿色建设研讨会近日在南宁市召开。国内院士、设计大师、专家,共同研讨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技术等,推动绿色建筑的转型升级。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钢结构建筑不仅考虑工程承载力,还考虑生态承载能力,不仅能满足建筑功能的需求,还能有效处理好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保护环境的关系,被称为绿色建筑的重要代表。

    当天下午,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创新发展论坛上,多名专家、学者围绕装配式建筑产业作了相关专题讲座和报告。据悉,广西首个装配式钢结构产业项目已于去年落户南宁。装配式钢结构有有何优点?广西诗蓝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建军介绍,生产模块化移动钢结构房屋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项目。采用该体系建设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施工速度快,建设周期短,钢构件在工厂加工,施工现场工作量大幅度减少,楼板采用钢筋桁架楼承板,实现立体交叉作业,主体工期缩短一半左右;因建设工期短,可更早入市销售,减少了财务成本,实现资金的快速周转,为此节省综合投资。

    目前,诗蓝股份旗下子公司南宁诗蓝杭萧钢构有限公司诗蓝杭萧已在南宁市建设2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分别位于隆安县及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区的“广发重工・诗蓝杭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出台了装配式建筑专门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广西壮族自治区装配式建筑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将南宁、柳州、玉林、贺州列入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其中,综合性生产基地布局南宁、柳州市。南宁市政府要求在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工程、政府投资工程的房建、市政、轨道、管廊、园林等项目全面进行装配式建筑试点,同时通过政策鼓励的方式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到试点示范项目,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记者 韩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