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开讲了!向家长们传递教育方法
  • "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开讲了!向家长们传递教育方法

    时间:2018-11-20 19:07:5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昨日,“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开讲了!关工委家庭教育专家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杨春成以“建设性家庭教育和阳光教育策略”为题,为家长们拨开教育迷雾。

    “许多家庭现在做的都是破坏性家教,父母相信自己的领导力,对孩子一管到底,从幼儿园管到初中甚至高中。”讲课开始,杨春成老师一语道出了现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家长管教孩子用吼,把培养人的工作变成了改造人的工作,最终良好亲子关系被破坏掉了,和谐的家庭氛围被破坏掉了,从而导致家庭教育失控。

    杨春成老师一直耕耘教育事业,他倡导进行建设性家教,提倡作为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同成长,比如在孩子迈入青春期之前,就提前学习,了解孩子即将面临的问题。将学习、培养、预防、帮助孩子的工作做在前面。

    在实际生活中,家长们普遍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略了德育、学习品质、主动、自律等方面的培养。杨春成老师指出,这不可取。建设性家教在实操中,应将培养孩子的内因当做重点,重视培养孩子面对困难的心态、认真学习的态度,以及饱满昂扬的生命态度。

    当天,杨春成老师授课共吸引了200余名家长到堂旁听,2小时的课堂中,他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家长们传递家庭教育的方法,家长们掌声不断,受益匪浅。据了解,南宁市关工委已连续10年开展“空中家长学校”活动,“关心下一代大讲堂”作为“空中家长学校”活动的一项延伸,其计划今后每个月开公益讲座,为市民带来更多更好的家庭教育知识。(记者 梁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