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8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小发明引关注
  • 2018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小发明引关注

    时间:2018-11-20 19:08:31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

    参赛选手正在演示自己的获奖作品

    观众参观科幻绘画作品展览

    家长带着孩子观摩创新大赛科技作品

    评委认真评审参赛作品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庞丽娜 通讯员 谭远英 王国兵)11月17日,由南宁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体育局、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2018年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市科技馆隆重开幕。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为“创新、体验、成长”。我市近30万中小学校青少年积极响应和参与,围绕着生态环保、生物能源、日常生活等积极开展科技调研和实践活动,认真撰写科技小论文、创造发明等,创作出大批优秀创新作品。今天,参赛选手们带着他们的奇思妙想纷纷亮相,通过解说、演示等形式一展自己爱科学、爱思考、爱动手的风采。展板上,一幅幅充满奇思妙想的科幻画五彩缤纷,描绘了未来的科技新生活;在发明创造比赛项目中,各类涉及工程、物理、环保等学科知识的小发明,令人耳目一新。智能工厂污染物处理系统、基于手机APP的智能门禁系统、雨伞书包、地震应急避难舱、公共无线系统、串联式景观风力机……学生们用细致入微的观察,丰富多彩的想象,展示了自己对创造美好生活的思索,一个个精彩创作让评委们惊叹。

      据了解,在大赛展评期间,得到了全市12个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收到各县区选送的青少年发明创造作品250件、科技创意作品13件、科技小论文146篇、信息技术应用成果56个、科普剧作品13个、科学DV36个、科技实践活动47个、科幻科319幅、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64个,这九类参评作品共 945件。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与往届相比,创新与科技水平有所提高,广大中小学师生通过日常生活的观察思考,关注社会热点、周边环境和生活中的难题,制作、撰写、绘画出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创新作品。评审组已对参赛作品进行审评,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组织单位,同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2019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为青少年参与科技活动提供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激发全市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提高了中小学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了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