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
  • 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

    时间:2018-11-20 19:12:0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钦州保税港区:

    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钦州讯(记者/简文湘实习生/陆璋媛)11月19日,从泰国查林班港开来,装载泰国水果、冻品的海丰海防号集装箱班轮停泊在钦州保税港区4号泊位装卸货物。至此,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

    这是继2016年10月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首次突破100万标箱后,仅用了两年时间,又成功突破200万标箱“大关”,为钦州保税港区打造千万标箱干线港、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关键枢纽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钦州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以下几方面:一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密集抵港,加速集装箱业务增长。目前西部省市已开通至北部湾港(钦州保税港区)8条铁海联运班列,其中至重庆、成都、兰州、贵阳、昆明5条海铁联运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为集装箱业务增长增添了动力。据统计,目前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累计开行810列、共发运4.0553万标箱,为箱量增长创造了条件。二是加大航线拓展,增加航班密度。今年新开通航线8条,其中外贸5条、内贸3条,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已开通集装箱航线40条,基本覆盖国内沿海、东南亚及东北亚主要港口,远洋航线已开通到南非等地。三是加强港口综合治理,优化口岸环境。如全面停征所有货物、船舶、集装箱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实施优化通关流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便利化措施。四是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作业效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目前岸桥作业效率30自然箱/小时,单日最高装卸量达1.0697万标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