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2018/2019年榨季将开榨 广西90家糖厂相继点火暖炉
  • 2018/2019年榨季将开榨 广西90家糖厂相继点火暖炉

    时间:2018-11-20 19:15: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2018/2019年榨季即将开榨

    我区90家糖厂相继点火暖炉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何明)2018/2019年榨季马上来临,我区21家企业(集团)旗下的90家糖厂已做好开榨前准备,所有设备检修完毕并相继点火暖炉。

    针对即将到来的新榨季,各制糖企业10月前已完成设备检修,提前做好设备革新改造工作。之前的甘蔗压榨线,多是人工投料,不但喂料不均,效率低下,而且需要大量劳动力。随着“双高”基地种植面积增加,甘蔗收割机械化程度提升,需要对原有压榨线进行改造。广糖、南糖、东亚以及凤糖等机械化程度较高的企业(集团),为适应甘蔗收割机械化,对甘蔗压榨线进行了技术改造,不但节约了人力成本,还缩短了运蔗车周转时间,提高了甘蔗新鲜度。今年,我区共改造甘蔗压榨线近50条,占糖厂压榨线的1/3。

    在农务方面,各糖厂做好蔗区道路维护、运蔗车辆组织调度及甘蔗砍运安排等工作,对上岗人员提前进行培训。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制糖企业培训人员近2万多人次。

    资金永远是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为解决企业流动资金和甘蔗兑付款问题,我区糖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各家商业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工商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蔗糖业是广西支柱产业,他们将在政策范围内,不遗余力提供最大限度的信贷支持。

    早在今年9月、10月,自治区政府就派出工作小组深入甘蔗主产区,对新榨季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要求地方政府强化甘蔗生产管理,及时做好蔗款兑付工作,严禁跨区域抬价抢购原料蔗,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