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妄想不劳而获 八零后美女成诈骗惯犯
  • 妄想不劳而获 八零后美女成诈骗惯犯

    时间:2018-12-13 17:26:57  来源:钦州新闻网  作者:

      八五年出生的韦某,从小家境殷实,受父母宠爱,五官标致,出落得婷婷玉立。韦某大学毕业后,一直不肯从事固定的工作,成天只想着怎样以最快的速度获取最多的钱财,于是一个个可怕的想法在她的脑海中萌生了。近日,广西浦北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韦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2017年11月的一天,被告人韦某化名韦某晴与被害人覃某在广西浦北县乐民镇一洗车场相识,两人互留联系方式后一直保持联系。同年12月的某一天,韦某谎称银行卡转账额度已达上限无法转账,向覃某借款1万元用于周转,并承诺马上微信转账还款。覃某即将1万元借给韦某,韦某在明知其银行账户内余额不足,银行系统会自动取消转账交易的情况下,仍然操作手机银行转账,并通过微信发送了一张银行卡转账10 500元交易成功的截图给覃某。当日凌晨,韦某继续以需要现金周转为由,向覃某借款3万元,并承诺借款10万元给覃某装修房屋,随后继续以上述方式操作转账13万元给覃某,令覃某信以为真,再将3万元借给韦某。次日11时许,韦某以做生意需要现金周转为由向覃某借款2万元,覃某通过其侄女覃某云将2万元借给韦某。事后,覃某迟迟未收到韦某的转账,经追问,韦某以银行卡未激活为由予以搪塞。覃某两天后仍未收到转账,继续追韦某还款时,已无法联系到韦某,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庭在审理的过程中了解到,被告人韦某曾在2003年因为诈骗罪被浦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韦某平时喜欢利用网络软件制造虚假房产等证明骗取亲人、朋友信任,向亲人朋友借钱。

      浦北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社会上也出现了很多新型诈骗方式,法官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信他人谎言,平时多关注媒体、社区宣传栏等防诈骗宣传,多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