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百余专家研讨红色文化传承利用
  • 百余专家研讨红色文化传承利用

    时间:2018-12-13 17:28:1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百余专家研讨红色文化传承利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奚振海)12月8日,“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43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相思湖畔,就“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建设经验、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及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进行了研讨。

    红色文化是由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是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17年,广西民族大学成立了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广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主体学科,联合政治、哲学、历史学、文学等开展跨学科研究,已获得多项省级以上研究课题,包括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