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一大学新生被骗1.9万 4名嫌疑人终于被抓
  • 广西一大学新生被骗1.9万 4名嫌疑人终于被抓

    时间:2018-12-13 17:34: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德保《大一新生1.9万元学费被骗走》后续

    民警辗转千里 抓获四嫌疑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3个月前,秋季开学前夕,德保县女生小陆接到诈骗电话,被骗走1.9万元。近日,德保县公安局通报称,该局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已成功破获该起诈骗案,抓获广东茂名籍犯罪嫌疑人4人。

    9月1日,小陆同学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书记”,他说刚换了手机,要帮助她办理助学贷款,让她准备点钱打点关系。出于对驻村第一书记的信任,毫无防备的小陆信以为真,未经核实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陆续汇去准备交学费的钱款共计1.9万元。

    钱被转走后,小陆发现自己被骗。驻村第一书记(百色市交警支队民警)随即建议小陆报警,并向百色市交警支队领导汇报情况。经商议,大家决定在百色交警内部发起爱心捐款,交警支队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几天时间共募集到10550元爱心款,并将款项送到小陆及父母手中。9月8日,小陆顺利入学。

    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12月8日,德保县警方通报称,专案组民警通过向多家银行请求协助,逐渐掌握嫌疑人提供的银行账号资金流向,发现受害人汇入指定的账户在江西办理,诈骗的资金到账后又被转账到广东省两张不同的银行卡内,随后被诈骗资金分别在广东省茂名市不同的银行被取走。

    历时三个多月,专案组辗转江西、广东等地,通过调查掌握的线索锁定广东茂名籍的张某烽、邱某龙、凌某蕾、邓某明等4名犯罪嫌疑人。11月27日,专案组将涉案嫌疑人凌某蕾、张某烽抓捕归案。11月29日,专案组获悉诈骗团伙成员邱某龙与邓某明因吸毒被关押,于是前往广东,提押邱某龙与邓某明到德保县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参与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该诈骗团伙诈骗涉案金额达20万元。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