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老民警倒在出警路上 “快点”成他的最后叮咛
  • 南宁老民警倒在出警路上 “快点”成他的最后叮咛

    时间:2018-12-18 17:35:4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追悼会现场,战友为农坚送行(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农坚(右1)深入辖区,了解情况(南宁市公安局供图)

    昨日上午,民警农坚追悼会在南宁市殡仪馆举行。当哀乐奏响,亲友、战友逐一与他挥别,其音容笑貌犹在耳边,出警时那一句句“快点”的叮咛成为遗言。农坚,今年51岁,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腰塘派出所专职巡逻民警。12月13日凌晨,他倒在了赶往现场的出警路上,再也没有醒来。

    生命定格在出警 “快点”成为遗言

    农坚离开已经快5天,但同事们至今依然不敢相信他的离开。那个工作一丝不苟、有问必答的热心肠农叔不见了。他的搭档何浪每当想起那个飘着冷雨的寒夜,依然忍不住会红眼眶。

    12月12日晚,农坚挥别妻子,前往腰塘派出所值班。23时59分,他才完成交接班,就接到来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一名男子闯入报警人家中。”此时气温骤降至7℃,飘着细雨,他毅然和同事奔上冲锋车赶赴现场。

    农坚和辅警何浪等人在澳华小区完成集结。上楼前,他提醒大家:“安全起见,把装备都带上。”随后,农坚全副武装冲了上去。这是一幢未安装电梯的多层住宅,案发地在5楼,扛着十几公斤的装备上楼,即便是年轻小伙子也倍感吃力。51岁的农坚跑在最前头,他一边跑一边叮嘱大家:“快点!”在警情不明、报案人家属可能受到生命威胁的情况下,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分外珍贵。这一声声“快点”,不仅是在和警情赛跑,也是对大家行动的敦促。

    至3楼,农坚的脚步慢了下来。在4楼至5楼的拐角处,何浪听到农坚沉重的喘气声,紧接着农坚突然倒了下来。“农叔,农叔!” 何浪一边呼喊一边将农坚的头盔取下。此时农坚已脸色苍白、嘴唇发紫。

    掐人中、持续心肺复苏,这些努力并没有让农坚睁开眼睛。此后,120救护车赶来了,但已无力回天。经医生诊断,他为“心跳呼吸骤停”。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