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宾阳九旬老人欲卖房养老 儿子不同意强行换锁入住
  • 宾阳九旬老人欲卖房养老 儿子不同意强行换锁入住

    时间:2018-12-18 17:37: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九旬老人欲卖房养老 大儿子强行换锁入住

    法院判定:涉案房屋为老人所有,大儿子限期搬离该房屋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王忠贤)90多岁的孙某夫妇有两子一女,夫妇俩想卖房养老,以减轻子女负担。大儿子孙某宾不同意父母的做法,并强行换锁入住。于是,夫妇俩将大儿子告上了法院。

    孙某和程某夫妇两人均已年过九旬,夫妻俩在宾阳县有一套闲置的临街房屋。考虑到两人体弱多病,退休金微薄,为了不给子女增加经济负担,他们打算在有生之年卖掉该房屋用以养老。大儿子孙某宾得知后不同意卖房,他认为该房屋是祖屋,父母无权擅自处分。

    今年6月初,孙某宾强行给该房屋的大门换锁,并入住该房屋。其间,孙某宾不让家人进入该房屋,也不给别人上门看房。

    无奈之下,孙某夫妇俩将大儿子孙某宾告上了宾阳县法院,要求孙某宾搬出该房屋。他们认为,大儿子阻挠他们自主处分买卖房产,并强占房屋,已构成对他们合法房产的侵犯。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该房屋的权属清楚,属于孙某和程某夫妻两人所有,并非祖屋。夫妇两人作为该项财产的所有权人,有权对自己的财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孙某宾在未经财产所有权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占有并使用该房屋,其行为违法。近日,法院判决孙某宾在限期内搬出该房屋。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