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企业注册"审核合一"
  • 广西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企业注册"审核合一"

    时间:2019-01-15 17:5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我区企业注册“审核合一”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吴家跃)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区县级以上(含县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窗口日前开始实施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这意味着我区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办照速度更加快捷。

    去年4月以来,我区开展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模式试点工作,有效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执照核发效率。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区工商登记注册中,对申请人提交的登记注册事项(设立、变更、注销),除涉及负面清单事项外,实行一人核准制,即登记注册全程,包括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和签署法律文书、依法作出登记注册决定等环节,均由经登记机关授权的、能够独立行使法定职权的同一注册登记人员负责。

    据悉,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对窗口审核员的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区市场监管局规定窗口审核员需从事注册登记工作两年以上或从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5年以上,熟悉注册登记业务,通过相关业务培训和考核,并能够独立完成注册登记业务。同时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建立本级“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负面清单,明确本级审核人员登记审批权限,进一步简政放权,缩小负面清单范围,逐步扩大窗口登记人员审批权限,为创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