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搬离“穷窝” 象州2000贫困人口住上“学区房”
  • 搬离“穷窝” 象州2000贫困人口住上“学区房”

    时间:2019-01-15 17:59: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象州:2000贫困人口住上“学区房”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罗侠通讯员龚坚

    时值隆冬,清早7时,冷风透骨。象州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49岁的搬迁户覃国成和爱人罗琴美心里却是暖洋洋的。他们骑上电动车,赶往县城边上的板材厂上班,上初三的儿子则步行到小区对面的民族中学上课。

    “如同做梦一样。”半年前,覃国成一家还住在中平镇多福村委古业屯中摇摇欲坠的泥瓦房里,如今生活一切都变了模样。在象州,像覃国成一样搬离农村危房变身“城里人”的还有2000多人。

    2016年以来,象州积极推进易地安置点建设、搬迁户就业创业扶持、安置点管理和拆除旧房等工作,确保贫困户“移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稳脱贫”。截至去年11月,该县共有521户2057名贫困人口搬离“穷窝”,在来宾市率先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高位推进:安置点成“学区房”

    走进象州县老乡家园,29栋6层的新楼房依山而建、环境优美。令人羡慕的是,小区距象州最大的中学――民族中学仅十几米远,是名符其实的“学区房”。

    “老乡家园选址在县城最好的地段,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象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旭湘介绍,为了加快推进老乡家园建设,该县成立了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责小组,县委书记、县长任专责小组组长,切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建专门工作班子,细化包点责任领导及班子工作职责,倒排工期,完善制度,定期召开研究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搬迁入住和后续扶持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搬迁户顺利入住。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