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区)范围山洪预警全覆盖
  • 广西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区)范围山洪预警全覆盖

    时间:2019-01-15 18:00: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我区实现山洪预警全覆盖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映)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广西防汛安全助手”程序已于近日上线向公众发布,广西因此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区)范围山洪预警全覆盖。

    据悉,“广西防汛安全助手”应用了国际领先的“基于遥感大数据的洪水预报系统”的研究成果,还整合了广西已建成的1万多个自动雨量站,收集和整理分析卫星云图、雷达回波等降雨相关监测和预报数据,有效整合形成空间降雨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实测降雨网格化处理和多源集合降雨预报处理,生成“5公里×5公里”的点降雨数据,提供任意区域、任意位置的实时、历史和预测(未来3天)分时段降雨数据情况。程序具有“自学习”功能,能比对预测值和实测值后进行自动校正,能在使用中持续提高预报精度,还可根据山洪灾害调查评价成果,结合预报降雨历史和预报情况,进行洪涝灾害风险预测。预警信息逐小时更新,并根据雨量阀值通过手机短信实时推送给关注的公众。

    据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防汛安全助手”的建设和投入使用,提高了山洪预警精准度,解决广西无资料地区山洪预测预警问题,填补了偏远地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项目建设的空白,为公众提供便捷、实时的防汛预警服务,将有效助力今后的广西防洪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