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郑志明候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为广西唯一候选人
  • 郑志明候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为广西唯一候选人

    时间:2019-01-15 18:01:4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郑志明候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柳州讯(记者 覃伟立通讯员 黄晶莹)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50名候选人产生,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高级技师郑志明名列其中,为广西唯一入选的候选人。

    据了解,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来自电力、高铁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27个工种,兼顾了不同性别、民族,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他们均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工匠人才”等荣誉称号。每一位工匠身上都具备精湛技艺、卓越匠心、家国情怀,是新时代劳动者的典范。

    郑志明1997年进入广西汽车集团工作。他从钳工做起,刻苦磨练20年,已经成长为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专家,他的钳工水平更是达到国内一流。他手工划线钻孔误差能控制在0.05毫米以内,锉削平面误差可以控制在0.002毫米以内。2014年,以郑志明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成为广西汽车集团技术改造和创新的主力军。几年来,郑志明带领工作室团队实施完成223个项目,344台套自动化设备,所有成果均投入到各生产区域使用,直接创造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工作室的很多创新项目在国内、区内领先,获一项发明型专利,一项实用型新专利;其中参加广西先进工艺装备及先进设备改造评比,获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