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让绿色发展“壮”起来 让生态环境“美”起来
  • 广西让绿色发展“壮”起来 让生态环境“美”起来

    时间:2019-01-17 18:00: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绘就“壮美广西”生态环境新画卷

    ――我区重大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成效综述(下)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余锋骆万丽通讯员昌苗苗

    让绿色发展“壮”起来,让生态环境“美”起来。近年来,我区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顺应绿色发展潮流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过去的一年,我区围绕城镇和工业园区环保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基础能力建设、生态经济与环保产业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深入推进实施一系列重大环境保护项目。如今,从城市到乡村,从居民区到自然保护区,一幅更为壮美的八桂生态环境新画卷,正以更加饱满新颖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环保设施“强”起来

    博白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目前约完成总土建工程总量的90%;钦州市13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运行,正在完善部分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2018年以来,作为我区重大环境保护项目之一的全区新(扩)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正在一些市县“多点开花”,并在岁末年初将喜讯接连上报到自治区有关部门。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我区继续加快城镇环保设施建设,城市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11月,全区所有的市、县都已具备污水垃圾集中处理能力(少部分县依托周边县市进行处理),全区城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达405.9万吨,建成污水管网超过9292公里;全区共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87座,处理垃圾能力为2.47万吨/日,其中焚烧处理能力9100吨/日,全区近三分之一的生活垃圾都可以实现清洁焚烧。通过这些污水垃圾处理厂的运行,每年可减少直排江河的污水近14亿吨,无害化处理垃圾644万吨。目前,全区106个自治区级以下工业集聚区已超过一半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为努力解决危害农村居民健康、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污染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18年我区安排资金15888万元,支持1000个行政村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完成建设。整治过的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受益人口约100万人。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