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去年入冬以来北海市流感病例呈快速上升趋势
  • 去年入冬以来北海市流感病例呈快速上升趋势

    时间:2019-01-17 18:04:09  来源:北海晚报  作者:

      市疾控中心面对我市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大对学校及托幼机构(以下简称学校)传染病防控力度,防范学校发生流感、水痘及诺如病毒感染等大规模暴发疫情,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根据我市疫情网络监控和哨点医院监测显示,去年入冬以来,我市流感样病例呈快速上升趋势,水痘病例不断增多,多所学校出现流感、水痘及诺如病毒感染等聚集性疫情。

      为了防范疫情在学校大规模暴发,防止此类传染病的进一步蔓延,把疫情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市疾控中心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北海市学校流感和水痘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传染病防控的有关要求,采取下列有力措施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对上述传染病进行风险评估,为传染病防控指明方向。

      二是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为学校传染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成立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奔赴疫点将疫情扑灭,防止一般疫情演变成暴发疫情。

      四是积极主动地联合市学校卫生保健所,深入全市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督促检查及技术指导,对存在问题作出传染病防控指导意见书。

      五是提醒学校重点做好下列工作: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加强学校环境整治及环境消毒,保持教室及宿舍空气流通,不到人多拥挤、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注意科学饮食,加强营养和身体锻炼;组织发动学生参加针对性传染病预防接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刘世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