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梧州市B型血库存告急 市中心血站吁市民参与献血
  • 梧州市B型血库存告急 市中心血站吁市民参与献血

    时间:2019-01-17 18:04:52  来源: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作者:

    本市B型血库存告急

    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潘桂凤)日前,记者从梧州市中心血站获悉,受连日的低温天气影响及高校学生寒假的到来,市内的献血人数大为减少,导致我市的采、用血量不平衡。其中,B型血较紧缺,已接近警戒库存。医务人员呼吁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冬天往往是无偿献血的“淡季”,但也是医院临床用血的高峰期。1月15日,停放在旺城广场的献血房车,一天下来所接待的献血者寥寥无几。梧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进入2019年,梧州市持续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路上行人减少,虽然采血车和采血点每天都正常开放,但是能采集到的血液量相对较少,甚至有个别献血点遭遇了一天下来无人献血的尴尬局面。据统计,在梧州每天大约需要200人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要,但在过去的十多天,全市的献血人数一共只有700多人,这与病患需求极度不平衡。目前,我市的B型血库存较缺。

    为缓解血液不足,梧州市中心血站已积极和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近期还陆续组织了我市部分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但因低温天气持续,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我市的采供血压力仍然较大。

    据悉,为方便市民献血及用血报销,梧州市中心血站优化了多项手续。如自2018年12月1日起,市民用血报销不用带上献血证,血站系统为市民保留全部献血记录;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关系证明,既往曾经提交过该证明者不用重复出示。此外,梧州市人民医院的用血直报手续已经恢复,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直接在医院进行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