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梧州市全力实施“东融”战略综述
  • 梧州市全力实施“东融”战略综述

    时间:2019-01-17 18:05:05  来源: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作者:

    抢抓新机遇 融出新天地

    ――我市全力实施“东融”战略综述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随着改革开放推向纵深,前临经济发达的粤港澳地区、背靠广阔大西南资源腹地的梧州,应如何进一步开放发展?

    去年6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梧州调研,为梧州指明了方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东融”,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

    东风正好,方向既定,梧州新一轮开放发展的战役正式打响。去年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赋予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东融”战略,内联外通交通大动脉加速形成,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蹄疾步稳,高端产业要素接连落子,摁下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加速键”,全力打造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

    坚持“东融”,激活发展新思路

    同饮一江水、同唱一首曲。梧州与粤港澳大湾区一衣带水,文化生活习惯相似。梧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大西南地区的联结点,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梧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时机已然水到渠成。

    2018年7月30日,梧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关于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决定》。全会提出了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目标任务:以向东开放带动全面开放,使梧州成为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地区现代制造业配套基地、绿色有机食品供应基地和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使珠三角地区成为我市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依托中心,力争5年内全市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区前列。全会要求,要主动接轨、务实合作,全方位、高起点、宽领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升级,大力吸引人才、资本、技术和产业,提高我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水平,努力把梧州打造成为广西“东融”的枢纽门户城市。

    我市实施“东融”战略的号角迅速吹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务实奋斗,切实把改革红利、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经济优势。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