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感动!第八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 感动!第八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9-01-17 18:05:1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第八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这些平民英雄感动广西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卢荻

    为阻挡歹徒行凶,父女俩挺身而出,中学老师及时出手,退休老人奋勇搏斗;为了救起溺水孩童,村民牺牲了自己的儿子,学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面对熊熊烈火,他们或带病冲入火场、或坚持托举救人……截至1月13日,第八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结果公示已结束。1月15日,记者从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本次共有10名获评(含群体)广西见义勇为英雄,20名获评(含群体)广西见义勇为模范。在10名获评(含群体)广西见义勇为英雄中,有来自藤县、桂林、贵港等地,他们看似弱小,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却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其感人事迹、正能量言行,感动了许多人。

    面对逞凶歹徒 父女勇敢搏斗

    邓恩松,男,汉族,1946年4月出生,藤县人,生前是藤县天平镇石炉村农民。

    邓婉秋,女,汉族,1987年6月出生,藤县天平镇石炉村人,外出务工。

    2016年6月17日上午7时许,犯罪嫌疑人唐焕杰随身携带4把小刀窜到藤县天平镇石炉村四组,使用暴力企图强奸妇女。村民邓恩松挺身而出制止。邓恩松的女儿邓婉秋、邓婉清也出来帮助父亲。搏斗中,邓恩松被唐焕杰捅了几刀,刺中颈部和胸部等。邓婉秋奋力帮助父亲邓恩松制止犯罪,被唐焕杰一刀捅中右胸部、另一刀捅中左手部。

    当天上午,唐焕杰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法医鉴定:邓恩松因被利器刺破右颈总动脉致失血性休克,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他的女儿邓婉秋转送藤县人民医院治疗,构成轻伤二级。

    下一页第[1][2][3][4][5]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