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重大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天更蓝 水更清 土更净
  • 广西重大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天更蓝 水更清 土更净

    时间:2019-01-17 18:06: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天更蓝 水更清 土更净

    ――我区重大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成效综述(上)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余锋通讯员昌苗苗

    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了让八桂大地更加山清水秀,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住得更安心,“十三五”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区不断补齐生态环境方面的短板,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吹响了“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冲锋号。

    从广西PM2.5等大气复合污染物监测预警体系,到江河流域和饮用水水源地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再到土壤环境治理与修复,一系列重大环境保护工程及其配套项目正在八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让空气常新

    如今,广西居民清晨起来,只要打开“广西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即可查看身边的空气是否清新。而这样的便利,得益于近年来广西PM2.5等大气复合污染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

    PM2.5等大气复合污染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是全区重大环境保护项目之一,也是广西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工程的核心项目。2018年以来,广西城市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跨上一个新台阶。目前,广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已经基本建立,已实现全区75个县级城市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实时结果向社会公布,使人们能及时了解所居住市县的环境空气质量。同时,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在2018年开展城市空气质量预报及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7天等级预报准确率达到93%,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除了加强大气复合污染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向科技信息要“战斗力”,2018年以来,我区还重点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糖厂蔗渣燃料锅炉燃烧技术改造、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业粉尘面源污染控制、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城市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机动车燃油提质与供应保障等方面工程和项目。

    这些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为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夯实了根基。据生态环境部门监测,2018年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实现达标,与2017年相比大幅改善。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