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柳江大桥“12・30”交通事故背后还有感人故事
  • 柳江大桥“12・30”交通事故背后还有感人故事

    时间:2019-01-17 18:12: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江大桥“12・30”交通事故背后还有感人故事

    除了“善心女孩” 还有“热心送餐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柳江大桥事故中“善心女孩”卢明华的故事引发全国关注。1月14日,柳州市城中区委政法委发布了《关于柳州市柳江大桥“12・30”交通事故相关情况的通报》,提到了事故现场还有一位送餐哥韦绍明,在今报的官方微信留言区里,网友们纷纷回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位“热心送餐哥”,并为他点赞。

    根据事发视频监控显示,事发时韦绍明骑着电动车从柳北经过柳江大桥回柳南。2018年12月30日凌晨5时47分许,韦绍明途经事故现场时,他便停下车,来到老人身边。看到卢明华脱下外套给老人披上后,韦绍明将自己的外套递给卢明华。而后,卢明华蹲在老人身旁,韦绍明则站在旁边。没多久,一辆白色轿车就疾驰而来,撞上老人、卢明华、韦绍明。

    记者了解到,韦绍明作为麦当劳东都餐厅顺丰送餐员,事发时刚刚下班没多久。被撞重伤后,韦绍明被送到医院抢救,不过遗憾的是经抢救无效身亡。

    1月15日,记者几经努力,联系上了韦绍明的妻子覃雪娜,此时的她由于痛失丈夫,仍处于巨大的悲痛之中。

    据覃雪娜介绍,韦绍明是桂林市人,今年39岁,他们两人2011年结婚后来到柳州打拼,膝下育有一6岁的女儿。夫妻俩来到柳州后,韦绍明先是帮别人修电脑,两年前到顺丰速运柳州公司担任送餐员。之前一家三口租住在柳南区航五路盛世中华小区,不过丈夫出事后,房东就把房子收回去了,目前母女两人租住在和谐家园小区。

    “我老公是一个非常热心、温和的人,对家人以及身边的人都非常热情和善。”覃雪娜介绍说,以前邻居有需要修电脑的都会找他,他二话不说就去帮忙,而且分文不取;同事需要顶班的,他也主动帮忙。有时候小区里面有什么重活、累活的,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在对待家人方面,韦绍明把她和女儿捧在手心里,在外面凡是遇到好吃的,从来不忘记她们娘俩,都会打包带给她和女儿。

    顺丰速运柳州分公司负责人林志猛,对韦绍明平时工作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林志猛介绍说,虽然韦绍明入职顺丰速运仅仅两年时间,但是一直以来都表现非常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