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春节广西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 春节广西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时间:2019-02-14 18:07: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228家重点企业销售增长10.3%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红梅通讯员 赖宇丹)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商贸流通监测数据显示,2月4-10日,全区228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累计25.8亿元,较上年春节期间增长10.3%,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

    线上线下组合促销,拉动新春消费。春节期间,各大商业区客流量明显增多,商家借助信息化手段,线下卖场促销结合线上促销互动,为消费者在节日期间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成为拉动春节消费的新亮点。如一些商场推出线上购物满减和抽奖活动,以及线下选购线上订购、24小时送货到家等省心购服务,受到消费者欢迎。

    年货商品持续旺销,品质消费凸显。节日期间,各类食品、果蔬、服装、烟酒、家电等节庆商品销售明显增加。其中,绿色有机食品、新鲜时令水果、保健品礼盒成为人们购买礼品、馈赠亲友的首选。我区重点监测企业鲜果销售增长14.3%,销量比节前上涨了近两成;品牌手机推出红色新春版,通信器材类销售同比节前增长8.7%;电冰箱、电视机品质电器类销售额同比增长6.8%;烟酒类和服装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2%和11.3%。

    餐饮消费红火,民俗游、乡村游盛行。春节期间,亲友聚会增多,拉动有特色、有品位的大众化餐饮和年夜饭快速增长。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区重点监测28家餐饮企业实现消费收入3508.9万元,同比增长9.8%。民俗游、祈福游、乡村游、探亲祭祀游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各大景区闹新春送祝福、庙会、花卉展、书法美术展、美食汇、嘉年华等各项新春民俗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全区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带动了餐饮、住宿业消费。

    此外,我区春节黄金周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从商贸系统监测数据情况来看,粮、油等综合类商品的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水产品价格保持平稳,蔬菜零售价格有所上涨,销售量也比往日有所增长,丰富了市民的餐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