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春节假期广西纳客2444万人次 同比增长23.3%(图)
  • 春节假期广西纳客2444万人次 同比增长23.3%(图)

    时间:2019-02-14 18:07:42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作者:

    春节假期 广西纳客2444万人次

    “冬游广西”见成效,滨海城市接待的北方游客明显增多

    春节假期广西纳客2444万人次 同比增长23.3%(图)

    2月8日下午,北海银滩游人如织。记者 彭庆摄

    春节假期广西纳客2444万人次 同比增长23.3%(图)

    广西14市接待游客数据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

    2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假期,广西共接待游客2444.46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旅游消费148.91亿元,同比增长31.7%。火热的春节出游,也使不少景区出现拥堵等问题。

    旅游过年成新民俗

    春节假期,不管是看漓江的红帆、德天的飞瀑,还是听清晨的鸟鸣、壮寨的歌谣,或者到边关感受不同的风情,这些独有的旅游资源,吸引不少人来广西过大年。

    记者了解到,广西14个设区市中,玉林市实现旅游消费17.33亿元,增幅高达85%,位居广西旅游消费增幅榜首。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玉林人口仅次于南宁,出游人群基数大,且玉林人出游意识较高。再者,玉林靠近广东,又有五彩田园、大容山等知名景区,吸引力大。

    这个假期,南宁市民林先生带家人沿中越边境自驾游,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谈及此次出行,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人们的观念变了,“以往春节的休闲方式是K歌、打牌、搓麻等‘老三样’,现在,旅游过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已成为一种新民俗”。

    出游热有多方面原因

    记者了解到,广西2444余万人次的旅游接待量,除了大众消费观念转变的因素,还有多方面原因。

    首先,假期里天气晴好,利于广东等周边省份及北京和江浙等地的游客通过自驾游的方式到广西过年,畅游八桂山水。

    其次,“冬游广西”促销活动见成效。春节期间,广西滨海旅游城市接待的北方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北海市接待游客138.90万人次,同比增长27.2%;防城港市接待游客82.27万人次,同比增长42.3%;钦州市接待游客127.79万人次,同比增长31.4%。

    再者,广西各景区景点秉承“节庆+旅游”“文化+旅游”的文旅融合思路,精心策划了极富地方年味的活动,使游客乐在其中。

    最后,乡村旅游的兴起,成为大众假日里生态休闲的首选。例如,钦州的大海猫山水花园、灵山桂味农业生态园、浦北生生态园等乡村生态旅游区,适合家庭团聚、同学聚会,带动旅游消费市场一片火热。

    景区拥堵该如何破

    春节旅游热的来临,也给热门景区带来了新的考验。

    业内人士称,假日里景区拥堵已成常态。尽管景区采取了实时播报、限流等措施,仍难缓解拥堵。一个典型的问题是,景区的信息发布渠道窄,游客难以及时获取准确的一手信息。虽然部分景区能够实时播报人流量及历史峰值,但发布渠道限于景区网站,影响力较弱。不少游客抵达景区后,才发现景区人多,或已“超载”。

    该业内人士建议,相关部门应该搭建统一的信息发布平台,统筹地方景区发布实时流量。其次,热门景区应该推广景区门票预约制,通过大数据等方式实现限量售票、分时参观、优化路线,实现精确疏导引流和提前预警。另外,有出游打算的游客,也应提前了解当地客流情况,避免盲目前往热门景区游玩。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