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全区气温回升 14至15日桂南午后气温将超25℃
  • 广西全区气温回升 14至15日桂南午后气温将超25℃

    时间:2019-02-14 18:09:2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全区气温回升,14~15日桂南午后气温将超过25℃

    注意!回南天可能要来

    广西全区气温回升 14至15日桂南午后气温将超25℃

    2月12日,南宁市人民公园的玉兰花在寒风中绽放。记者 邹财麟摄

    广西全区气温回升 14至15日桂南午后气温将超25℃

    2月12日,南宁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五象新区,不少高楼在大雾中若隐若现。记者 苏华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2月9日一股“硬核”冷空气来袭,全区气温骤降,幸好12日开始气温又缓慢回升。据气象部门预计,14~15日,桂南午后气温将回升到25℃以上,俨然已是春末初夏。值得注意的是,可能会有轻微的回南天。

    2月11日,大家在寒风中迎来年后首个工作日。到了晚上,雨水报到,让冷感更添几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2日,受暖湿气流影响,邕宁张村观测站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南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全区大部地区气温比11日有所回升,尤其是桂东南回升步伐明显,升温幅度达4~8℃,来宾的金秀以13℃的升幅领跑全区。不过,虽说气温回升,但因为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还是阴冷。

    对于9日这股横扫全区的冷空气,气象专家表示,它来的速度比预期快,降温幅度大,确实让人有点难以适应。据分析,这股冷空气之所以如此强势,有两个原因:一是江淮和江南前期超预期的连续大雪和积雪,导致冷空气在江南就地囤积,对华南来说就是兵临城下;二是中南半岛的暖低压异常发展,起到吸引冷空气南下的催化剂作用。天气就像一部不可预知的精密仪器,哪个小零件的微妙变化,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结果。

    据气象部门预测,在暖湿气流的反攻下,广西大部气温即将飙升,两三天后重回到20℃以上。不过由于气温回升快,可能会出现回南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