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老年人进入景区公园如何享受优惠政策? 请看这里
  • 老年人进入景区公园如何享受优惠政策? 请看这里

    时间:2019-02-16 17:58:47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今年春节期间,68岁的金先生到区内和南宁市周边的一些景区游玩时,被售票员告之不能减免门票。对此,金先生有些费解,老年人进入景区公园的优惠政策是怎样的?昨日,记者了解到,老年人进入南宁景区享优惠,需要符合相应条件,即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风景名胜区等旅游景区景点,南宁市年满65周岁老人可免票。

      不是每个景区都享优惠

      近日,68岁的金先生拨打热线称,春节期间在区内、南宁市区外的景区游玩时,并不像南宁市区内的景区一样对65岁以上的老人免收门票,如靖西通灵大峡谷、凤凰谷景区等。对此,一些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景区为私人投资,所以没有全免票的优惠活动。

      根据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景区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目录》(下称《管理目录》),景区门票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各设区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景区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目录方案,报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审定。《管理目录》中,南宁市上榜的35个景区,有25个景区免费开放,包括南湖公园、人民公园、狮山公园、金花茶公园等,而青秀山风景区、上林县大龙湖景区等10个景区则收费。百色市上榜的景区有24个,其中百色起义纪念馆等6个景区免费开放,靖西通灵大峡谷等景区则收费。

      据了解,今年元旦起广西有108个景区免费开放,并对列入《管理目录》的景区,门票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

      鼓励景区参照优惠执行

      据了解,2018年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提出,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风景名胜区等旅游景区景点,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对60周岁至65周岁以下的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旅游景区景点参照执行。

      昨日,记者走访南宁市部分景区了解,不是每个景区对老年人都有免费优惠。如青秀山风景区对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60周岁至65周岁以下的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大明山景区对60~64周岁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65周岁以上免票。龙门水都景区对65周岁以上老人免票。南宁动物园对持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原件)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对持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原件)的60周岁至65周岁以下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此外,今年元旦起实施的《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 下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16项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涵盖医、食、住、行、娱等方面。其中在老年人文化教育方面,《实施意见》明确老年教育资源要向老年人公平有序开放,对进入老年大学(学校)学习的贫困老年人给予学费减免,开发适合老年人远程学习的数字化资源,财政支持的各类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活动场所向老年人免费开放。 (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雷靖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