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享受更加公平优质教育
  • 南宁市:享受更加公平优质教育

    时间:2019-02-21 18:10:4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南宁市:

    享受更加公平优质教育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刘琴

    南宁市:享受更加公平优质教育

    2月15日,细雨蒙蒙,记者来到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这座占地170亩,有广西最美、南宁最大初中美誉的校园以红色为基调,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设施齐备,环境优美。南宁三中副校长杨菲介绍,学校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6年9月招生,耗资5.55亿元,所有教室利用起来,最多可开设78个班,共招收3510名学生,为凤岭南片区孩子们提供了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这只是南宁市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缩影。南宁市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先后将中小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困难学生资助、教师培训工程等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从市级层面统筹推进。2012-2017年,首府教育经费累计投入约703.77亿元,年均增长11.59%,其中地方财政教育总投入约519.26亿元。

    面向每一个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这是教育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首府群众内心的呼唤。南宁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首府教育改革与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深入开展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特殊教育“医教结合”的南宁模式在全区得到推广,让基础教育公平优质的阳光普照到每一个孩子。简化入学手续让随迁子女应读尽读,2018年共有15.34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南宁市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约占全区接收随迁子女总人数的1/3。

    2018年,南宁市全部县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提前两年完成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目标任务,在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海琼表示,通过加大教育投入、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公平优质发展,首府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