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新举措!南宁市西乡塘区成立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 新举措!南宁市西乡塘区成立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19-02-21 18:13:0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新举措!南宁市西乡塘区成立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北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梅娥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0日讯(记者黄佳君 通讯员罗林)2月19日,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北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元宵节游园活动在衡阳北社区举行。西乡塘区民政局副局长陆仁伟、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海波、衡阳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等2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衡阳北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是在西乡塘区政府、民政局和衡阳街道办事处为了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而建立的,由南宁市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衡阳北社区,并与广西映雪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社工+链接外部资源”的创新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主要开展残疾人心理健康辅导、老年人食堂和康复保健、亲子教育、儿童防沉迷辅导、家风家训、养生讲座等服务,以免费和低偿收费的原则服务广大辖区居民。

    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海波表示,这是西乡塘区政府大力培育和扶持本城区的社会组织,激发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和整合外部资源的能力,以创新模式更好的服务广大居民的要求。据西乡塘区民政局副局长陆仁伟介绍,西乡塘区近期同时成立了两家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给社区各个年龄段的居民提供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衡阳北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元宵传统的猜灯谜、套鸭子以及品尝汤圆等活动,为节日增添了热闹欢快的气氛,也为中心日后开展服务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