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为两年多来首次(图)
  • 南宁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为两年多来首次(图)

    时间:2019-02-21 18:13:16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房贷利率对购房计划的影响不小,它的波动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进入2019年来,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多地传出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南宁市场上的情况如何?2月19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到,南宁已有多家银行悄然下调了首套、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并且在具体利率判定上弹性增加。回顾南宁房贷利率走势,从2017年起,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九折优惠一路走高。近期多家银行的下调动作,也意味着邕城市场上的房贷利率两年多来首次“下台阶”。

    调查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松动5%~10%

    2月19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与去年底的水平相比,已有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了5%~10%,不仅是刚需族关心的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针对改善型购房者的二套房贷利率也在下调范围内。

    其中,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北部湾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都有所下调。比如,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此前为基准上浮25%,现在调整为依楼盘和客户征信情况而上浮20%~25%;二套房贷利率则由基准上浮35%,调整为上浮30%~35%。

    中国银行此前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30%,现在为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也由基准上浮35%调整为上浮30%~35%。

    光大银行此前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基准上浮35%和45%,现在调整为基准上浮25~30%和35%~40%。

    北部湾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此前为基准上浮25%,调整后为视楼盘和客户情况执行基准上浮20%~25%;二套则由基准上浮35%调整为基准上浮30%。

    还有的银行只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比如,农业银行的首套利率有所下调,由此前的基准上浮25%调整为基准上浮20%。此外,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虽然暂时未见明显调整,但银行方面强调,在具体执行利率的判定上弹性增加,对合作楼盘和优质客户会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总的来看,目前南宁首套房贷主流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5%,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0%。有住房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有的银行针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办有信用卡的客户,也会给予一定的房贷利率优惠。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