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7岁小孩开汽车家长发朋友圈 交警关注并展开调查
  • 7岁小孩开汽车家长发朋友圈 交警关注并展开调查

    时间:2019-03-16 16:01: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7岁小孩开汽车 家长拍下发朋友圈

    视频发布10分钟后删除,交警关注并展开调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3月14日,南国今报官方微信后台收到一段小孩驾驶汽车的视频报料。在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男童驾驶一辆方向盘上有宝骏标识的汽车,沿着柏油路前行并拐弯。视频中,孩子看起来笑得很开心。

    从视频视角判断,拍摄者当时正坐在副驾驶座上,但不清楚其与男孩是什么关系。报料者称,驾车男孩今年7岁,这段视频发布在朋友圈大约10分钟后,当事人就把视频删除了。报料者同时还提供了疑似该男孩驾驶的宝骏E100的照片、男孩的照片,以及发布视频者的微信截图及部分朋友圈。

    记者根据朋友圈截图,联系上了视频的发布者梁女士。梁称,她有一辆宝骏E100,当时停在白沙大桥下的一停车场内等孩子放学,接上孩子后,见到停车场里没有其他车子,于是就让孩子开了不到10米。在意识到错误后,她把视频删除了,并表示会去向警方说明情况,坦承错误。

    记者随后向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柳州交警已经关注此事并展开调查。据介绍,按现行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必须先考取驾驶证,而考取驾驶证应年满18周岁,家长让孩子驾驶机动车,安全隐患非常大。首先,孩子身高不够,在驾驶时视线受限,无法看清路面,在刹车时,同样由于身高原因,不一定能将刹车踏板踩踏到位;其次,即使孩子身高足够,其力量及控制用力也远没有发育成熟,在做一些驾驶动作时,不一定做得到位,这些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行车隐患。

    交警部门相关人员同时表示,孩子开过车后,认为自己会开车了,在家长不注意时,可能会偷偷开车上路,届时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会更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