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今年首批广西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下达
  • 今年首批广西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下达

    时间:2019-03-20 15:34:2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今年首批广西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下达

    财政资金撬动近4倍社会资本投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红梅)日前,自治区财政厅下达2019年度第一批广西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450万元,资助包括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和科技创新项目示范等四类21个项目,其中各项目单位自身投入9140.87万元,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接近4倍。

    为有效落实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实施意见》,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进一步鼓励各研发主体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引导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自治区在分配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时,将单位自身对项目研发经费的投入情况作为一个重要的测算因素。本批项目共计投入资金1.15亿多元,其中单位自身投入9140.87万元,财政专项资助2450万元。

    在项目支持方向上,一是加大农业科技扶贫力度,支持该类项目5项,共计金额615万元,占比25.1%;二是支持地方资源特色发展,支持该类项目4项,共计金额548万元,占比22.37%;三是支持地方疾病医疗建设3项,共计金额470万元,占比19.18%;四是支持民族医药发展两项,共计金额349万元,占比14.24%;五是支持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方向项目3项,共计金额300万元,占比12.24%;六是支持创新创业,支持该类项目4项,共计金额168万元,占比6.86%。项目结合目前工作的重点和地方特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基础科研条件,提升广西的区域创新能力。

    据了解,自治区财政厅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方式上还将探索后补助、以奖代补、贷款贴息、发放创新券等财政资助方式,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领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