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乐百高速公路蒙沙特长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 乐百高速公路蒙沙特长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时间:2019-03-20 15:39: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凌云3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希海 聂逢军)3月18日,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凌云段)蒙沙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至此,蒙沙特长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蒙沙隧道是乐百高速路八大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凌云县泗城镇蒙沙村,由乐百13标项目部承建,设计为分离式特长隧道(进口洞口段小净距),左洞3077米,右洞3060米。采用进出口双向掘进,隧道围岩均为Ⅲ、Ⅳ、Ⅴ级,其中V级围岩占比11%,IV级围岩占比44.2%,Ⅲ级围岩占比44.8%,代表岩性主要为含粉砂泥岩及细砂岩。强度低、岩体破碎、岩层产状接近水平。洞口浅埋段长,围岩稳定性差,易坍塌;洞身局部围岩破碎,水平岩层发育是该隧道施工的重难点。

    蒙沙特长隧道双洞的贯通,标志着乐百13标又一重大节点提前完成,为二期路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实现年底通车的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