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 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时间:2019-03-20 15:4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农村妇女在合意花厂制作塑胶花。

    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员工在明强电子厂车间加工产品。

    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员工给米粉干装包。

    扶贫车间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社员展示养殖的竹鼠。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李干金文/图

    近年来,武宣县东乡镇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扶贫车间为载体,走出了一条以就近就业的脱贫新路子。目前,该镇已完成认定扶贫车间1家,已建成待验收有12家,正在培育的有11家,成为全县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的“领头羊”。3月13日,全县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该镇召开,向公众展示多个“扶贫车间”的成效和经验。

    在莫村村民委木棉村的合意花厂,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以务工,该厂以塑胶花加工销售为主,为东乡镇及附近乡镇贫困户优先安排就业,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模式,长塘村的龙殿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采购、引种,贫困户只需认养竹鼠,并与合作社签订成品收购合同,就可以解决销售的后顾之忧。目前,已有12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禄良村民委莫岭村的明强电子厂,专业生产耳机线、数据线、耳机成品等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安排就业员工68人;莫村东盛黄氏真味米粉厂2018年投产以来,产值已超过1000万元。该厂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目前安排贫困户21人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