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来宾警方通过大数据抓获两逃犯
  • 来宾警方通过大数据抓获两逃犯

    时间:2019-03-20 15:4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来宾讯(记者 胡铁军通讯员 莫崇贵)21年前,在监狱服刑的覃某福和覃某旺越狱,此后不见踪影。近日,来宾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二人踪迹并一举将他们抓获。

    1998年,因持枪抢劫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男子覃某福从广西某监狱逃脱,其间他因两次犯罪先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但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而没被发现。今年,来宾警方在侦查覃某福的活动轨迹时,又发现另外一名与他同时逃狱的男子覃某旺,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将两人擒获。

    2018年12月29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公安部下发的网逃研判线索,线索显示1998年从广西某监狱逃脱的罪犯覃某福在来宾市活动。随后,该局相关领导指定由智慧警务作战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研判。民警综合研判时,发现逃犯覃某福反侦察意识极强,经常变换藏匿地点,一时难以确定行踪。

    同时,研判组积极与广西某监狱侦查科联系,掌握逃犯覃某福入狱时的相关信息。通过大数据深度分析,研判组发现1998年与覃某福一起越狱的逃脱罪犯覃某旺也在来宾市范围内有活动轨迹。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辛摸排,3月13日中午,来宾警方在兴宾区平阳镇桥林村将覃某福抓获;当天下午,抓捕组又在兴宾区海景摩尔城小区将覃某旺抓获。

    目前,来宾警方已将逃犯覃某福、覃某旺移交某监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