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阴雨"回南天"相伴 天气变化大出门带好雨具
  • 南宁阴雨"回南天"相伴 天气变化大出门带好雨具

    时间:2019-03-20 15:48:4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楼房在雾气的笼罩下仙气十足。记者 宋延康 摄

       大家请注意了!“春姑娘”开始闹情绪了,本周南宁将体会到四季的变化――今日还温暖如春天,烟雨蒙蒙,明天就进入夏季,高温将升到28~30℃,但好景不长,22日气温“大跳水”,狂降8~10℃。气温变化大,老人和孩子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冬衣先别忙着收起来。

      昨日早上,雨雾回南轮番登场,大雾占据天气舞台C位。5时59时,南宁气象台拉响大雾黄色预警,12小时内南宁城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窗外的雾好大呀,就连家对面百米远的楼房都看不见顶楼了。”昨日早上,大雾锁邕城,许多市民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

      这是什么雾?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浓雾?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分析,昨日早上出现的浓雾是平流雾,产生这场大雾的原因是暖湿气流的侵扰。黄莉表示,大雾还将持续,但是慢慢会转好。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分散小雨转多云,有雾和“回南”天气,气温18~26℃,东南风2~3级。黄莉表示,未来几天雾和“回南”还会相依相伴。

      未来两天,受西南暖低压影响,南宁市升温步伐加快,而且上升速度有点夸张,明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升到28~30℃,太阳将重新登场!但22日受冷空气影响,南宁市将再次切换回阴雨模式,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将下降8~10℃。气温起伏不定,大家注意春捂秋冻,小心感冒。(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梁岱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