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钦州行政审批改进工作模式 从耗时3天到3小时办结
  • 钦州行政审批改进工作模式 从耗时3天到3小时办结

    时间:2019-03-26 19:18: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钦州行政审批改进工作模式,企业开办登记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从耗时三天到三小时办结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钦州讯“现在办理证照越来越方便了,速度也快了好多。”3月15日,正在申请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手续的丁女士说。在钦州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丁女士递交所需材料后,1个小时就领到了新公司营业执照。

    如此高效快捷的办证速度得益于钦州市行政审批局推行的企业开办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工作制度。“以前企业开办登记规定3个工作日办结,现在提升到3小时内办结。”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办理企业登记需要多名工作人员分别走流程,现在只需1名工作人员就可全程通办。

    今年以来,该局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大行动,出台了《钦州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工作制度》,进一步改进登记方式、缩减审批环节、压缩办结时限。制度规定,在企业登记注册工作中,对申请人提交的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注册事项,实行一人核准制,即同一注册登记人员负责登记注册全程。企业设立登记实现了一窗受理、一人通办、当天办结。与此同时,印章、税务部门进驻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企业可立即申请办理印章刻制和税务事项,企业开办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此外,该市整合设立一批综合窗口,设立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优化简化项目审批流程;由该市行政审批局统筹协调发改、住建、环保等8个部门进驻综合窗口,实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并联审批”模式;设立企业开办(商事服务)综合窗口,推行“填一套表格、交一份材料、进一个窗口、只跑一次”工作模式;设立园区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实现园区事项审批不出园区。

    目前,钦州市80.48%政务事项实现“一事通办”,整合后办好“一件事情”平均缩短40.91个工作日,并联审批提速76.30%。

    (罗继梅姜植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