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百舸争流奋者先
  • 百舸争流奋者先

    时间:2019-03-26 19:20: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百舸争流奋者先

    广西日报评论员

    前不久结束的全国两会,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擘画美好奋斗蓝图。

    连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动员,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措施办法,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创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抓学习与谋发展莫不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对我区加强理论武装、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带着问题往深里学,持续跟进往心里学,联系实际往实处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本地区、本部门摆进去,多思考思考广西怎么办?我们怎么干?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我们就能更好搏击新时代,拓展谋广西发展的视野与格局,延伸抓改革创新的“经度”与“纬度”,“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3月18日,自治区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后举行的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暨自治区四家班子理论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从对标对表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全国和各兄弟省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多个方面查不足、找差距。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和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必须直面当前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激发建设壮美广西的担当精神,强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既要有只争朝夕的时代干劲,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耐心,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攻坚克难能闯关夺隘,推进改革发展敢担当作为。因时而动,应势而行,广西发展就能走得更快更稳。

    学习贯彻效果如何,最终还得落实在行动上。谋广西发展,就是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专心致志去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踏踏实实去干,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广西的一系列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部署、重大政策抓紧时间干,聚焦改革发展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智谋善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攻难关、破瓶颈,解难题、闯新路,推动发展迈入新境界。

    百舸争流奋者先。我区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最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与耐心,最能拓展发展的视野与格局。凝聚起共襄壮美广西建设大业的磅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则大事可为,大业必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