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在广西实现了我的‘数字英雄’梦想”
  • “在广西实现了我的‘数字英雄’梦想”

    时间:2019-04-20 17:49: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在广西实现了我的‘数字英雄’梦想”

    ――记南宁多重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唯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许丹婷

    政府办证大厅使用的行政并联审批系统,手机里打开的城市三维地图信息网站,还有税源管理系统、防汛气象监测预警系统等……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平台,不少南宁市民并不陌生。它们,正是南宁多重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

    这家互联网及软件开发技术企业的董事长李唯,曾走出国门深造,又坚定回国发展。他表示:“在广西,实现了我的‘数字英雄’梦想。”

    志存高远

    怀抱“数字英雄”梦

    读小学时,李唯心中就有一个“出国梦”,这源于他父亲在美国出差时,远隔重洋给他寄来的一封信。“父亲在信里描述了中美社会经济的巨大差异,他鼓励我好好学习,将来出国长见识、学本事,报效祖国。”

    2000年,李唯结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学习,进入美国西雅图微软研究院深造,李唯感受到了两国技术发展上的巨大差距。“当时的微软如日中天,仿佛是世界巨无霸的存在。”李唯说,“国内的互联网刚起步,回来施展拳脚,必有一番作为。”

    2003年,李唯拒绝了留在美国工作的机会,以优异成绩学成归国。他说,“当年出国想做中国的比尔・盖茨,回故乡就是想当‘数字英雄’。”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