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男子患病伙同好友偷药品 还没得吃就被盗
  • 男子患病伙同好友偷药品 还没得吃就被盗

    时间:2019-04-20 17:51:24  来源:柳州晚报  作者:

    伙同好友偷药品 还没得吃就被盗

      ○○通讯员 陈曦 记者 范桢

      晚报讯 男子患病,嫌药贵不舍得买,后去药店偷药顺利得手,又伙同好友再次偷药。哪知,偷来的药放在两轮电动车尾箱,还没来得及吃,次日就发现车子被撬了,药品和车子电瓶一同被盗走。4月14日,民警在西环路某小区,先后将偷药的两名嫌疑男子抓获。

      4月7日,柳南区两家药店接连发生药品被盗案件。当天12时许,红桥路某药店店员小余发现,原本放在柜台里的两盒益安宁丸,有一盒掉在了地上,另一盒不见了,该药价值790元;当天13时许,飞鹅路另一家药店店员熊女士与同事交接班时,发现少了一盒丹参保心茶。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获悉案情后,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第一起案件,系一名身穿棕色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子所为;第二起案件,系两名男子所为,而其中一人的体貌特征与第一起案件嫌疑人几乎一模一样,民警遂进行串并案分析。通过连日侦查,民警终于锁定两人的逃跑轨迹及活动范围,并于14日17时许,在西环路某小区门前将两人抓获。

      经查,两次参与偷盗的男子姓吴,今年53岁;另一男子姓陆,今年64岁,两人经常在一起玩耍。4月7日,吴某独自骑着两轮电动车上街闲逛,逛至红桥路某药店时,想贪小便宜,进入店内后,见柜台只有一名男营业员在,他假称眼睛不舒服,需要买氯霉素眼药水。趁店员去取药,他看见柜台上有两盒益安宁丸,便迅速将一盒放于衣服夹层内,但不小心将另一盒弄掉在地。之后,吴某付了9.8元的眼药水钱,立马离开。

      盗窃得手后,吴某想起了好友陆某,邀其一起“逛”药店,并答应给他100元作为“酬谢”。当天13时30分许,两人一同来到飞鹅路某药店,陆某进入药店假装咨询,吴某趁店员不注意,将货架上一盒价值398元的丹参保心茶偷走,而后快速离开药店。之后,两人还去了西环路、飞鹅路的各药房打算继续偷药,可惜店员都盯得紧,无从下手,便就此作罢,各自分开回家。

      “药还没得吃,就被人家偷走了!”落网后,吴某告诉民警,他将药放在电动车的尾箱中,第二天晚上,他发现车子被撬了。民警侦查发现,2016年至今,吴某3次因盗窃药品被公安机关处理。

      目前,两人对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吴某因屡次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陆某则被行政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