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告别“脏乱差”!桂林87处1.2万平米违建被拆除
  • 告别“脏乱差”!桂林87处1.2万平米违建被拆除

    时间:2019-04-20 17:51:46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刘倩 通讯员蒋文成)4月18日上午,象山区联合执法组冒着大雨,开始对茶店路两侧87处1.2万平方米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拆除行动计划2天完成,之后象山区将对这条路进行“整体包装”,提升市政功能和市容市貌,使其告别“脏乱差”,变身“洁齐美”。

      茶店路全长3.3公里,两侧有二塘乡阳家村委茶店村、阳家村、潭南村3个自然村。长期以来,村民在这条道路两侧私搭乱建,把路旁的空地围成自家院子,围墙紧靠道路,不仅环境杂乱无章有碍观瞻,也没有行人行走的空间,留下安全隐患。由于附近没有排水设施,每到下大雨,路面积水严重,影响通行。市民群众意见纷纷。

      对此,象山区下定决心根治茶店路“脏乱差”现象,拆除87处违法建筑是整个整治行动的第一步。为做好拆除工作,从4月14日开始,象山区城管部门、二塘乡政府、阳家村委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市容法律法规宣讲和思想工作,让村民了解到,茶店路整治不仅对周围环境有明显提升,也会大大方便他们的生活和出行。经过几天的沟通,村民们对违建拆除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下着大雨,但整个拆除行动和谐有序进行。私搭乱建的院子被逐一拆除,道路两侧顿时开阔了许多。不仅如此,象山区还对茶店路附近的陈年垃圾逐步进行清理。

      象山区负责人表示,违建拆除后,象山区将对整条路进行优化,如安装排水设施,修建人行道和绿化带,对道路进行美化亮化等,让这条路的功能和环境显著提升,造福周边的老百姓。

      彭代元现场指挥违建拆除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